铧哥不会画画

《2019》

        这个年我过得还挺丰富的,常在南方地带和长江中下游地带穿梭。

       2019年的第一站,香港。我和朋友相约去香港,其实我老家离香港很近,可是这么多年却是第一次去香港。很繁华很热闹,到处都是游客,购物商场就没冷清过。当然,房真的很小,吃的喝的真的很贵。最可惜的是没去坐摩天轮,坐了个两块钱的游轮看了看维多利亚港夜景后,就直奔香港最火爆的九记牛腩店,站着排了一个小时的队,今生难忘。玩了两天就坐车从港珠澳大桥到澳门。

        2019年第二站,澳门。这个港珠澳大桥真的很长,坐了一个多小时,车上除了我和我的朋友是年轻人,其它都是大叔大婶。到澳门先去赌场看看,澳门酒店的装修真的很奢华,哪里都透着金。时间的紧迫,我们逛完一圈立马去往牌坊,都是人挤人,但还是要尝口澳门葡挞。我们赶在时间内回到了大陆,在珠海吃顿火锅结束我们的行程。

         2019年第三站,安徽屏山。写生季到了,学校组织去的。屏山可能听着不熟悉,但宏村很多人听说过,其实屏山和宏村就几公里的距离。但这么多天待下来,我觉得屏山相对于宏村来说,更有徽州气息。这一写生就十几天,期间还去了秀里影视基地、西递南屏。四月份,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,去西递看满片的油菜花,真的很壮观。

        2019年第四站,南京。五月劳动力节放了四天假,朋友邀请我去她地方玩。南京给我的感觉就是景点都挺美的,那种花过心思舍得砸钱装修的美,体现在大报恩寺和牛首山。最开心的是看到了最帅芭蕾舞者,朱利安。安安静静地欣赏完演出后,很荣幸地见到了本人,笑起来很甜讲话很温柔。还有就是难得在街上看到很多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 2019年第五站,上海。十月小长假,我和朋友相约在上海,可惜第一天台风,有一位朋友被取消了班机。经历过风风雨雨,我住的附近的网红本帮菜店没什么光顾,三个人点了四个人的份量,结果就是吃不完。今年是祖国70周年生日,那几天外滩上每晚都有灯光秀。每天不是在吃,就是在吃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 2019年第六站,宏村。十一过后,又迎来了写生季,专业要求,又去安徽。这次换了个宏村,虽然我们班很多人都去过,但我算第一次吧。宏村比屏山商业化多了,对于我来说,其实没多大意义,不过夜景挺好看的。这十几天最大收货就是去学造纸和扎染吧,都一次接触比较新奇,但很有纪念意义。

回顾这一年,相比于之前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日子,真的丰富太多太多了。趁着年轻,能出去多走走就多走走,自己亲身去体验过的跟隔着屏幕看到的,体验感是相差很大的。2019,我记录的就是我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4)